刚刚消息!5G超级SIM卡"核爆级产品"即将正式上市

时间:2019-12-20 13:28 来源:互联网

自5G正式商用以来,无论是运营商、设备商还是技术服务商都不甘落后,纷纷加快5G相关部署。近日,有消息传出紫光国微的一款应5G而生的“核爆级”产品将于不久上市。有业内人士猜测这个新时代的“核爆级”产品可能是此前发布的5G超级SIM卡。

 

 

不久前,联通和紫光国微双双公布出的一张海报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从倒计时海报可以得知,目前距离5G超级SIM卡上市仅剩三天时间,首销仪式将在广州联通新时空营业厅进行。面对5G超级SIM卡的即将上市,业界不少人士表达了肯定和期盼,并认为该产品的推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对于5G超级SIM卡的具体功能,此前媒体报道称,5G超级SIM卡将SIM卡和存储卡合二为一,具有超大容量、一键换机和安全存储三大亮点。对于超大容量,5G超级SIM卡已经将传统的SIM卡从KB级存储带入GB级存储,目前紫光国微已推出32G、64G、128G三种容量,紫光国微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向更大的容量演进。而在一键换机方面,用户可通过配套的超级SIM卡APP实现数据、应用的备份和恢复,让换机易如反掌。此外,5G超级SIM卡还具备安全存储功能,其存储空间由金融级安全芯片管控,为用户资料存储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屏障,能有效防止信息泄露与被盗。

除以上三个功能外,倒计时海报还新突出了一项亮点,那就是省钱便捷。关于这一点,我们或许可以从两方面理解,其一是因为超级SIM卡的形式决定了它可以持续使用,换机不用换卡,所以存储利用率大大提高,又便捷、性价比又高。其二或许预示着该卡上市在价格方面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购买超级SIM卡的费用无疑会大大低于手机机身的存储差价,值得消费者期待。

5G超级SIM卡作为在通信行业涌现的一匹黑马,受到了不少运营商层面的关注。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曾表示,“5G超级SIM卡的出现,意味着变局的开始,SIM卡的作用发生本质变化,为运营商带来新的机会,因而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正在与运营商全面密切合作,助力运营商在5G时代更好的拓展业务,更好的服务用户。”

事实上,此次紫光国微推出的这款“核爆级产品”不仅对于运营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对于手机终端厂商和渠道商而言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遇。5G超级SIM卡的应用将极大降低手机生产的存储硬件成本和价格波动风险,加速千元5G手机的推出和应用,使5G手机呈现出更高的价值,助力5G生态充分释放出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以及倍增作用。超大容量的5G超级SIM卡气吞山河之时指日可待。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