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画返岗复工的“两山”项目劳动者之美

时间:2020-04-26 14:08 来源:互联网

本报讯(通讯员 阳优 徐智)“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自己的画像,当我第一眼扫过去的时候,觉得真是太像了,我非常激动”。当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深圳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安装工丁松林看到自己的肖像画时,开心得合不拢嘴。

1 正在为丁松林画像.JPG

4月22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前,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南方经理部开展了“向劳动者致敬”活动,邀请专业画家为参建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又投入到复工复产大潮的工友画像,勾勒他们饱经风霜的面庞,宣扬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勤劳朴实、敢闯敢拼的精神,表达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

2 项目建造总监晏辉将画像送与丁松林.JPG

画像一:丁松林(安装工)。今年53岁,在工地上打拼了30多年,他古铜色的脸上皱纹深深凹陷,但目光十分坚毅。1月24日,正是除夕团聚之时,在老家湖北竹山听到了火神山建设的消息的他,当晚便请缨参战,凌晨1点多与30多名工友驱车赶到了武汉,凌晨5点多到达现场。“每天只睡四个小时,我们都坚持着。”丁松林参与的病房密封工作是确保医院内外生命线最关键的一环,工期紧、任务重、责任大,他连轴转工作了八天,确保了每处玻璃棉贴合都能发挥密封作用。

3 项目经理黄宇辉将画像送与周涛.JPG

画像二:周涛(安装工)。今年25岁,湖北红安人,几年的外地打拼已经让他比同龄人更显成熟老练,但略显黝黑的脸上仍然跳动着青春的色彩。2月3日,听闻火神山医院维保团队急需支援时,周涛一大早辗转村委会和镇政府,通过层层交通管制奔赴一线。“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工人,但这个时候国家有难,自己的这把子力气也能派上用场。”在施工现场,周涛参与了负压病房的加固工作。为保障病房能够长久使用,他从前一天早上7点进场到第二天下午6点多,十几个小时没喝完一瓶水、没顾上合一下眼。“虽然是临时班组,但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配合非常默契。”忆起那段与大家并肩作战的经历,周涛仍倍感光荣。

4 项目安全总监别航航将画像送与黄仲文.JPG

画像三:黄仲文(焊工)。今年39岁,曾在雷神山医院项目进行钢结构工程的焊接工作。从接到工作任务开始,黄仲文在雷神山“鏖战”了9天时间,每天下午五六点到工地,第二天的深夜11点才下班。“没有人逼我们这么拼命,但我们都很清楚,我们干的活是与病毒拼时间,让医院尽快全面投入使用,这是救命的工程”,他与工友一起,对钢柱逐条焊缝、逐个施工检查,后续检测均顺利通过,为抢救生命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有上千名工人参与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他们一起毅然冲到危险的疫情最中心,承担了集装箱病房吊装、缝隙密封、钢结构焊接和后期维保等工作,筑造起了与疫情竞速的“两山”医院。现在,严寒的冬天已经过去,大城重启、江河无恙,劳务工友们在解除医学观察之后,又不辞劳苦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工作岗位,为遍布全国各地的项目生产全力以“复”,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劳动者们致敬!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