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陪练拓深音乐教育资源,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强强联合

时间:2021-12-10 11:05 来源:互联网

近日,在线音乐陪练领军企业VIP陪练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音乐版权方面展开合作。在“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的品牌理念驱动下,VIP陪练不断丰富自有音乐教育资源,加固护城河的同时,也让音乐的价值与魅力更加普适化。

 

VIP陪练方面表示,人民音乐出版社有着深厚的专业音乐出版底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专业音乐出版机构,根据开卷数据,目前在全国音乐出版领域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音乐资源丰富;而VIP陪练作为头部在线音乐陪练平台,双方能形成互补效应。

 

在音乐教育资源方面,除了此次合作的人民音乐出版社外,VIP陪练已经与全国80%以上的音乐专业类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其中更是有180多家音乐学校与VIP陪练建立了“五年唯一”的合作关系。平台拥有的优秀专业教师达三万名,每年投入几千万元的资金用于对这些音乐科班的高材生们进行培训与辅导,使其成为更加符合社会美育教育的需求。

 

通过越来越多的音乐陪练资源,也将更能丰富VIP陪练的教学内容,进而也能为旗下智能陪练产品“小马AI陪练”打下扎实的数据基础,推动陪练种类的拓展和加速平台下沉市场的拓展,有效加快我国当下美育教育的进程。

 

01 音符之间,让孩子感受中国古典乐器之美

 

国内“双减政策”的逐步落地取得了教育市场规范的作用,让商业秩序回归正轨,而在这波改革中,具有价值的企业也充分展示了其抗风险的强韧性。

 

根据亿欧智库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素质教育策略创新研究报告》显示,以VIP陪练、美术宝、画啦啦为代表的艺术教育机构,成为用户评价榜单最受青睐的机构,在线素质教育企业正享受教育改革红利,正普遍获得用户认可。

 

素质教育的核心是人的全面发展,是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科学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四方面的辨证统一协调发展。其中,美育教育是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点、发展他们对于美的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重点表现在音乐和体育,可以提高学生思想,发展学生道德情操。

 

音符作为音乐最小单元,奇思妙想的排列组合能创新出缤纷多彩的美妙音乐。

 

在今年10月12日,VIP陪练扬帆音乐艺术课堂走进了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的邓井关小学校,一场陶笛课不仅能打开孩子的新世界,陶冶他们的情操,也能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下的古典乐器之美。

 

VIP陪练虽然是以钢琴陪练起家,但在中国传统乐器上的布局也是十分充实。目前平台已上线32种陪练乐器。

 

02 字节之下,“小马AI陪练”复刻为第二增长曲线

 

共识是组织走向高速增长的基础。在如日中天的素质教育之下,其理念已成为社会共识。

 

正所谓一个人“一夜成名”的前提,可能来自于他过去十年的“卧薪尝胆”。互联网改变“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格局的同时,也改变了教育的形式。尤其是在2020年的疫情之后,教育的互联网化成为了社会共识。

 

当大多数人把商业的眼光聚焦在K12教育时,VIP陪练在一个细分小众的在线音乐陪练中做的风生水起。正是因为有VIP陪练此类的企业出现,才使得如今社会呼吁素质教育的关键节点,VIP陪练为国内进一步将素质教育落地,并全面普及到低线城市提供了一个可行性平台。这也足以说明VIP陪练对未来的前瞻性,以及其优秀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所展现的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力强劲。

字节(Byte)作为计算机信息技术中的最小单元,力量确实无穷无尽。VIP陪练抓住了音乐陪练的线上化先发优势,6年来积累了绝对的行业优势,目前已经称得上是上海新兴互联网垂直领域的小巨头。

 

有了VIP陪练多年来的在线陪练数据支撑,其独立研发的“小马AI陪练”在在线智能钢琴陪练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以高精度识别匹配算法纠正孩子错音、错节奏等问题。

 

凭借自主创新的AI模型与技术,“小马AI陪练”进一步降低对师资力量的依赖,可以以更低廉、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为孩子提供钢琴陪练服务。目前小马AI陪练已经服务了超20万家庭,为他们节省了上千万元培训支出。

 

“小马AI陪练”有了VIP陪练的成功经验:起初以钢琴陪练为主,慢慢拓展到其他30多种乐器陪练,所以他们正在研发古筝,将在不久后上线。由此一来,“小马AI陪练”已经可以复刻为VIP陪练的第二增长曲线。

 

结语

 

企业一旦做大做强,更多的考验是格局与对判断正确事情的认知与布局。VIP陪练对此有着极其的敏感力,此次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就是一个侧面体现。

 

合作的表象是平台护城河的加固与共赢的意识体现,其深层次的寓意更多是来自一个大企业的担当。VIP陪练作为国内在线音乐素质教育的龙头企业,一步步摸着石头探索,积极贯彻国家政策,为我国的素质教育与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今年教师节前夕,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旗下的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扬帆艺术课堂项目的支持下,VIP陪练为河北与广西两所学校捐赠了五线谱黑板贴、奇美竖笛、电钢琴单踏、口风琴等120余件乐器设备,在两所学校建立了VIP陪练爱心音乐教室。

 

VIP陪练在践行“让每次一练琴都有价值”理念的同时,让艺术的价值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这是一个中国大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与意识,或许也是VIP陪练基业长青的立足点。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