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新时代

时间:2022-05-28 19:14 来源: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吴杭)2022422-23日,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1班团支部以清远校区立业楼208为主活动地,举办了主题为“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新时代”团日活动。

(高滢滢老师在宣讲“党的青年运动史” 吴杭/摄)

  本次活动有校团委副书记张晨婧仔、校团委朱键、李贤滨老师等65人参与,其中老师6名,团员41名,青年18名。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庄佛源主持,活动包括在国旗下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晨读;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理论宣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心得分享会;参观《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文化长廊;书写“建团一百年,我想对团说”的明信片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以及唱团歌。

(集体在国旗下晨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吴杭/摄)

(团支书庄佛源在给同学们讲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 吴杭/摄)

  在“党的青年运动史”理论宣讲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建团以来的历史,像“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青年突击队等等,通过学习这些历史事件体悟建团百年来的艰辛历程。

  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卓诗婷同学谈到总书记下乡经历中的“过五关”以及总书记的“三力”和“三精神”等值得大家共同思考,在相互交流与探讨中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

  在“建团100周年,我想对团说”明信片活动中,共青团员积极写下自己对团的寄语,通过明信片活动也让大家许下对自己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刻苦学习,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响应团的号召!

(同学们正在认真参与“建团一百年,我想对团说”明信片活动 吴杭/摄)

 

("团一百年,我想对团说"明信片活动照片展示 吴杭/摄)

(同学们正在参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分享会 吴杭/摄)

文:骆子健

图:吴杭

编辑:junpeng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