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新冠高峰下的ICU——抗疫最后一道战线

时间:2023-02-14 12:56 来源:互联网

随着新冠疫情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地的新冠重症患者持续增多。一些危急重症患者,尤其是带有基础疾病的老年病人,如果缺少专业的重症监护病床,病情十分危险。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在各大综合医院住院患者饱和的情况下,本着救死扶伤的初心,一大批专科医院也加入到抗疫一线中来。

近日,记者从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了解到,该院为救治新冠重症患者,在满足院内肿瘤患者重症救治的前提下,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社会上新冠危急重症患者提供ICU床位,救治了多位重症患者。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位于广州市黄浦区中新知识城慈济路1号

据皇家丽重症医学科胡忠民主任介绍,在12月的这一轮新冠疫情高峰期,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共收治14位新冠危重症患者,其中80岁以上高龄患者4人,年纪最大的为93岁的老人家,这些重症患者甚至已出现了“白肺”的症状。在重症医学科的救治下,目前都已顺利“阳康”出院。

胡忠民主任表示,救死扶伤,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天职。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作为一家肿瘤专科医院,医院的ICU不仅承担本院肿瘤危重病人的救治,还承担着社会面全方位的危重病人救治,是一个综合型的ICU。跟普通的ICU相比,皇家丽的ICU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硬件设备,还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护团队。据了解,该科室的设备大部分由国外进口,医护团队也有着丰富的危急重症救治经验。无论是癌症或是新冠的重症患者,在这里都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重症医学科

皇家丽医院重症监护病床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新冠疫情高峰期已平稳度过。近日一位患者家属也特意回到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亲自送上锦旗致谢。这位家属热情地送上了感谢:由于新冠疫情,他的父亲在ICU救治了将近20天,得到了全体医务人员专业的支持,父亲有幸在这里得到了“新生”的机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致谢

白衣执甲,敬佑生命。正是全体白衣天使无私奉献,我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据悉,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在新冠疫情期间,多次派出医务团队支援新冠抗疫工作。他们以生命践行使命,不畏辛苦、不惧艰难,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表扬。

IMG_256

广州市黄埔区卫生健康局邓霞副局长慰问我院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邓霞副局长(中左)、王继琛院长(中右)

277b114595e80fd31b774788ce94582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