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知道科创空间提供全方位助力,星特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

时间:2024-03-12 12:34 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机械、家用电器等下游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全自动绕线市场呈现出良好增长态势。数据显示,预计2026年我国绕线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6.44亿元。

深圳市星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特科技”)是一家深耕自动化绕线设备行业十余载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研发制造实力雄厚,自主研发一系列国产替代绕线装备与新能源智能装备,在绕线机细分领域占有率达到25%以上。

云图片

近日,星特科技又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合作,希望通过“大数据+大模型”科创服务,提升创新效率,进一步扩大国内绕线装备市场份额。

绕线机行业的“小巨人”

星特科技创立于2011年,专业从事自动化绕线设备及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耳机、无线充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等领域。

云图片

自成立以来,星特科技就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额的8%以上,打造了一支100多人的深耕行业多年的研发团队,占到公司总人数的16.67%。近几年,厚积薄发的新特科技成功自主研发一体成型电感绕线机、全自动磁环勾线机、无刷马达定子绕线机、TWS耳机自动线、测音机等一系列绕线相关联高附加值自动化设备。目前,星特科技产品解决方案主要涉及扁线、磁环、声音、马达以及电感、变压器等自动化生产设备,月产能可达到400+台。

变压器&电感解决方案

多功能双臂单轴套管绕线机

可完成线径0.2—1.5mm,15轴联动,适用范围广泛,EP7-PO系列多种穿套管产品,可预留引线长达200mm,导针杆可360°旋转,精度可达0.002mm,具有超高速,运转可达8000PRM;小型化,省空间的特点,本机器外观设计新颖,操作简单,维护保养方便,稳定性好,性价比高,效率高。

云图片

十二轴多功能全自动绕线机

该设备采用Bobbin上料,在主轴上完成绕线后,包胶带机构进行包胶动作,全自动下料。可适用反维Pin产品,线嘴架可反向翻转90度,具有超高速,小型化,省空间的特点。本机器外观设计新颖,操作简单,维护保养方便:编程采用电脑或触摸屏,中英文显示切换简单:独特的接头夹具设计,使用精密带反张力控制张力器,使产品排线整齐;自动夹线、断线、排除废线功能,提高绕线效率。

云图片

全自动一体成型电感绕线机

具备高精度,高速度,高良率,高品质的优势,能够有效提高、稳定产能。设备不同于常规绕线机,可通过配方编辑对偶数圈/奇数圈自行切换,伺服采用脉冲信号控制,关键及核心部位均采用精密设备加工,标准件采用国际高端品牌,设备换型重要零部件统一进行寿命管控。

云图片

扁线&电感解决方案

全自动立式扁线绕线机

针对扁平线圈设计的一款高效的多轴联动绕线机,可应用于大线径线圈的绕制有很好的解决方案。设备具有效率高、产能大、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生产等特点。

云图片

全自动扁线折弯机

该设备采用金属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设备的耐磨、防腐等性能较普通设备有显著提升,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机械运动部分全采用进口伺服马达,进口轴承保证了产品的高效率和高精度,形变小,提升了产品品质,设备可实现开机24小时稳定、高效生产,一人可操作多台设备,节省人力成本。兼容性强,能与全自动化生产线及无人车间兼容配套。

云图片

磁环解决方案

全自动磁环蝴蝶绕线机

一款专门针对磁环蝴蝶绕法设计的全自动磁环勾线机,从上磁芯,进线,勾线,下料全无人为一体的双轴机,速度可调,提高生产效率,节约人工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更换规格方便快捷。

云图片

全自动双轴磁环勾线机

专门针对工模,差模340°绕法。可实现设备全自动上下料,24小时不停机工作,节约人工成本,提高产量;支持多点触控面板提高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控制器;采用工控机模式控制器及封闭式机体。

云图片

马达解决方案

全自动双工位定子绕线机

采用独特的控制技术,使小型马达的内转子绕线通过NC控制进行绕线和缠头。搭载了最新的伺服马达,可通过NC同时控制四轴可灵活对应于规格变更。通过线嘴的上下和铁芯的转动,可按任意轨迹进行绕线,通过变更绕线程序,可对应于各种铁芯叠厚和铁芯极数的规格。为了进行整列绕线,排线(线嘴送线方式)可分割送线,而且绕线时,在各层可变更线嘴的上下高度,可防止漆包线的松弛现象。

云图片

马达胶盖线

全自动化电机生产线完成胶盖部分组装,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兼容产品广泛,效率在600pcs/h;该设备可快速转动,并配置视觉检测系统,实现稳定、高效的产品检测,提高生产效率,节省人力成本;该设备可完成杯式钢爪安装、胶盖安装、碳精与电片碰焊、人工碳精电片入胶盖、胶盖装插头、胶盖打胶、安装电感、电感烘干、插头与碳精组装碰焊、胶盖测试和吸尘等组装工序。

云图片

电声解决方案

全自动单轴空心线圈绕线机

该设备采用金属材料均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机械运动部分全采用进口伺服马达和高精度滚珠丝杆,整机采用安全设计,防止在操作过程中事故发生,设备可实现开机24小时稳定、高效生产;兼容性强,能与全自动化生产线及无人车间兼容配套。

云图片

全自动阿尔法线圈绕线机

专门为生产阿尔法方式线圈设计的一款新型机器,主要生产的线圈为无线充发射线圈及其他类似的产品。本设备绕线机设备采用先进的CNC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器可执行高精度直线定位,具备圆弧插补定位精准、寿命长等特点。

云图片

全自动音膜划线机

通过使用常规胶水的自然干燥方法,全工艺不使用UV胶和紫外线灯,大幅降低了喇叭的辅料成本;采用自动折弯线和精准点胶技术,使喇叭外观呈现出漂亮的弧度,可划弧度长达180度(弧形可任意),并且铜线和膜的高低弧面完全贴合,有助于延长喇叭噪音测试的寿命;此外,划线胶可随意选择(包括可用白油),胶量少且精准稳定,有助于提高喇叭频响曲线的一致性和喇叭的灵敏度。

云图片

企知道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星特科技专利总量达74项,其中新型实用专利41项,发明专利32项。凭借在自动化绕线设备这一细分领域深耕积累,星特科技2023年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成为行业中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

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星特科技牢牢把握国内外对高品质产品需求持续增加的机遇,市场规模不断增加,年均增长率达到30%以上,在绕线机细分领域占有率达到25%以上,长期服务于华为、苹果、三星、小米等国内知名品牌,并且远销韩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

携手科创空间,推动数字化创新管理

2023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创新管理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实施试点的通知》,分批实现ISO56005国际标准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全面覆盖;该项标准是我国提出并推动制定的首个知识产权管理国际标准,也是推动广大企业提升创新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星特科技作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领航企业,决定率先引进ISO56005国际标准,构建创新与知识产权融合的管理体系,优化企业创新全流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星特科技选择与企知道科创空间合作,加速推进标准实施进程。企知道科创空间作为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创新前情报获取、创新中研发项目管理,创新成果管理及保护”的全过程服务,推动创新管理与知识产权融合发展。

创新研发前期,企知道科创空间汇集全球4.8亿期刊论文、1.78亿专利与900多万技术成果等海量数据,并通过AI科创模型,能够为星特科技实现定制化推送所需的产业动态、技术动向、研发趋势等情报信息,为创新决策提供深度分析,保障创新成果具备竞争优势。

创新研发过程中,企知道科创空间提供研发项目从创新点挖掘、规划、立项、实施到市场化应用的全周期管理,进一步提高创新效率。同时,研发项目留痕可以帮助企业规范系统化归集各类文件和数据,支撑企业研发费用的真实性,助力融资、产业政策申报的达成。

创新研发后期,科创空间提供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分类、分级管理知识产权,支持企业从提案、撰写、申请、授权到实际应用的全过程标准作业,并能监控同行业专利动态,实现创新成果的系统梳理与知识产权风险即时预警。

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星特科技,未来还将推进建设智能数字工厂,以自主创新驱动战略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技术领域,全方位提升市场竞争力。科创空间将成为星特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上的最强辅助,助力其实现自动化绕线装备标杆企业的目标。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