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宗机械签约入驻科创空间 以数智化驱动设备制造产业升级

时间:2024-03-12 15:52 来源:互联网

近日,广东金宗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金宗机械”)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借“大数据+大模型”技术全面推进研发体系数字化,进一步加快企业技术产品升级迭代,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云图片

签约合影

金宗机械专注于原料药及化工生产设备领域,拥有数十项产品专利、软件著作权、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和一项省级名牌产品,先后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和欧盟CE认证,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拥有中国D1/D2压力容器制造资质、GC2压力管道安装资质,被评为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公司主导产品在原料药设备及机械细分领域,铂族金属抗肿瘤原料药成套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1%,核心竞争优势明显。

云图片

金宗机械第-工厂

二十余年初心不变 专注原料药生产设备

金宗机械创立于1999年,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制药、化工等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为用户提供机械设备设计及制造、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工程设计安装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制药行业的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合成设备和提取设备,精细化工行业的反应合成设备,新能源材料行业的负极材料生产设备,以及日化行业的均质乳化和搅拌、计量灌装设备等。值得一提的是,金宗机械的产品还应用了自行开发的MES自动化控制系统软件,确保设备产品不仅工艺精湛,而且自动化程度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推动数智化转型,打造安全、环保、高效、智能的未来工厂。

云图片

工厂展示

公司始终视“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与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基地,并调动公司内外一切资源,全面围绕产品技术的创新开展相关工作,每年投入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远高于同行企业。公司研发团队由总经理亲自挂帅,专业结构涵盖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模具制造与设计、机电技术、包装工程等多个领域,确保了公司在技术研发上的全面性和深入性。在硬件方面,金宗机械同样不遗余力,引进价值千万的先进研发生产测试设备,全流程基本实现数字化,包括多种数控、激光加工装备和通用生产设备。这些先进设备的引进和应用,不仅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更为公司在新产品的研发和测试上提供了有力保障。

云图片

团队展示

在充足的研发投入与人才保障下,金宗机械的技术创新方面成果尤为突出。公司创新采用防腐材质反应釜、冷凝器、玻璃滴加罐、内壁涂防腐涂层的收集罐等集成专用生产线的协同工作模式,并辅以整合转料泵等关键组件以及配合多种监测装置,这一独特的技术组合使得生产过程更为高效、精准。特别是在呈酸性或碱性的医药中间体生产中,该技术方案的适用性极为广泛,能够满足多种原料和中间体的加工和反应需求,由于设备使用方便,维护简单,使用寿命长,能耗低,卫生环境好,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金宗机械在控制系统方面同样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采用专项技术和工艺,通过专业化生产制造,率先将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控制系统之中。这一创新不仅实现了生产线的远程运维、技术支持、安全生产监督等功能,还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得金宗机械的产品在生物、医药、化学、食品、新能源等产业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关键领域中,金宗机械的成套反应设备成为必不可少的生产工具。这些设备能够完成溶解、反应、乳化、分散、混合、研磨、发酵、分离、蒸馏、干燥等工序,保证了产品的纯度和稳定性。这不仅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更在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云图片

 

云图片

资质证书

市场表现卓越,赢得众多客户信赖

多年来,金宗机械以其卓越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赢得了包括白云山药业、王老吉药业、香雪制药、华润三九医药等在内的两千多家大小企业的信赖。同时,公司的产品还远销海内外40多个国家,获得了2000多家客户的广泛好评。

企知道科创空间作为专业的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将为金宗机械在资质申报、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具体而言,金宗机械将借助科创空间这一专业的科创管理大数据平台,实现高效获取全球技术情报,研发全过程在线规范管理,研发人才、设备、资金智能匹配链接,产业链全景智慧分析、精准营销拓客等,在研发效率、成果转化以及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双方的合作不仅将加速金宗机械在科技创新上的步伐,更将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展望未来,金宗机械与企知道科创空间的强强联合,必将在智能制造领域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