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行5周年特备活动之“超越梦想,永不止步”公益演讲举行

时间:2024-03-14 18:16 来源:互联网

3月10日,由深圳市慈善会•爱恩基金携手华芯控股、深圳市理邦公益基金会在龙华人才园人才会堂举行了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公益活动——“梦飞行5周年特备活动之超越梦想,永不止步公益演讲”。特别邀请到中国登山第一人、梦飞行宣传大使张梁开展公益演讲活动。

云图片

此次活动支持特需孩子敢梦敢想,勇于创造美好未来;为伤健共融,更多人关注特需群体,并支持和帮助特需群体更好地生活;为感谢参与过梦飞行的义工、天使家庭,以及企业代表、慈善人士等。

云图片

回首梦飞行五年点滴,开心欢笑与坚定前行同在

梦飞行项目总指挥曾京上台发言,感慨道2018年时,他因为一份爱的坚持,一个能将香港梦飞行这一优秀项目也能在深圳落地的愿望,与许多志同道合、心怀大爱的伙伴相遇、相知、相伴。

云图片

梦飞行得以顺利启航,离不开天使家庭的信任与支持、义工们不计回报的热情付出、合作机构的紧密合作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期待下一个五年,梦飞行项目能扎扎实实继续做好项目,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帮助到更多特需儿童家庭。

云图片

五年间,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基金累计获得700.34万元,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爱恩慈善基金累计获得440.88万元,总计达到1141.22万元。2019年至2023年,梦飞行项目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期三天两夜的活动,共有126组家庭积极参与。

云图片

此外,还有300余组家庭参与了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喘息服务活动,包括父母工作坊、卡丁车体验、畅游欢乐海岸、烘焙课程、观影活动、花艺学习、骑马体验以及露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5年梦飞行影片。

云图片

超越梦想,永不止步!走进梦飞行宣传大使张梁的精彩人生

张梁,自2019年起每年担任梦飞行宣传大使,积极参与到四届三天两夜之旅行动和本地喘息服务活动中。通过现场播放的一段记录着他完成“14+7+2”登山探险计划艰险历程的视频,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登山第一人”张梁的故事。

云图片

“14+7+2”是全球户外探险爱好者的终极梦想。“14”指的是登顶全世界所有14 座 8000 米以上山峰,“7”指的是登顶七大洲最高峰,“2”代表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直到今天,这个探险界的最高荣耀在全世界只有两人获得,第一个是韩国人朴英硕,在2005年完成。第二个就是张梁,因此被称为“中国登山第一人”。

云图片

2000年至2018年间,张梁登顶雪山25座,9次放弃冲顶,经历4次重大山难,遭遇大小雪崩,数度死里逃生;第一次登珠穆朗玛峰,为救援受伤的英国登山者而止步珠峰8300米;在海拔8000米的茫茫雪山上迷路;在北极与北极熊狭路相逢,正面交锋……

他花了整整18年。这位载誉归来的勇者卸去厚重的登山装备,通过一场线下精彩演讲为听众讲述了这一串简单数字组合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云图片

张梁的人生,是对热爱与梦想的最好诠释,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只要热爱,就能创造奇迹,只要坚持,就可以跨越人生的山峰。勇攀高峰之前,张梁只是公司的普通职员;功成名就以后,他依旧坚持着本职工作。他并非少年登山天才,也从未将登山视为使命,但他的热爱与坚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现场观众踊跃分享,坚强、不放弃的精神更加坚定家长的信念

23年天使家庭杨佳涵妈妈分享道:“张梁身上的坚强、不放弃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家长的信念。10多年的康复之旅,虽然低着头,不放弃的。榜样的力量,给特殊孩子给了勇气。他就像珠峰上的阳光,很温暖。在一群不放弃的义工们努力下,梦飞行项目一定会越走越远。”

云图片

一直关注支持梦飞行的何秀圣分享道:“张梁大哥的圆梦分享,让我备受鼓舞,更有勇气去跑业务。榜样的力量,鼓舞和鼓励。感谢大家一起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氛围。”

云图片

李华分享道:“我是一名心理工作从业者,2015年曾在尼泊尔工作过。在当地一个出名的中国人餐厅,听到很多攀登者的故事。我也曾在当地进行登山尝试,但小环线已经感受到身体压力。缘分让我们齐聚一堂。梦飞行要有好的发心,祝福梦飞行和张梁大哥越来越好。”

云图片

金生分享道:“感谢梦飞行坚持了5年,给社会、家庭帮助。张梁大哥的信仰,就是他自己。我也更加坚定了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念。”

王育分享道:“这么痛苦,为什么没有放弃。无论处于什么阶段,有梦想就坚持。”

云图片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