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源持续聚焦高端精密制造领域,书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4-03-19 14:25 来源:互联网

在当前的消费电子领域,产品轻量化、精密化、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增强,对精密结构件的质量要求也随之提升至新的高度。作为行业内的翘楚,深圳嘉信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嘉信源”)紧握时代脉搏,深度洞察市场趋势,以其先进的制造工艺与创新技术,为众多上市公司提供电子产品金属配件和解决方案,在精密结构件细分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0%。

云图片

嘉信源

为了顺应市场的变化,嘉信源近日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借助科创空间这一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依托大数据、AI大模型等服务能力,提升企业的研发效率,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研发实力,加速关键技术创新。

聚焦高端精密制造领域,展现强劲发展势头

嘉信源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高端电子产品金属配件研发及制造的企业,主营消费类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等金属制品和塑胶制品的开发与制造,旗下产品包括耳机头戴钢条、耳机滑动钢片、各类型外观装饰件、智能穿戴表扣表舌生耳、精密车削件、精密冲压弹片、钢片、屏蔽罩天线、新能源汽车电池配件、机器人组件、设备组件等,几乎覆盖了五金制造领域的所有环节,并拥有嘉信源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劲成科技(河源)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主营产品

自成立以来,嘉信源在深圳龙岗、河源等地自建了上万平米的工业园,建立了模具设计研发中心及计算机数字控制辅助制造研发中心,布局各吨位伺服冲床、CNC钻攻机、数控车床、精密高光机、CNC加工中心、精密激光焊机、精密激光切割机、精密慢走丝、中走丝、自动喷砂机、自动弹簧机等硬件设备,以及顶尖的真空PVD工艺、阳极氧化、电镀等表面处理供应链。同时,公司还配备了各类型配合外观件做可靠性试验的实验室为产品的质量做好了保障。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生产车间

秉承“创新、服务、质量”的经营理念,嘉信源自主研发出“一种半自动激光焊接机构”的专利技术,通过两组激光焊接器同时对零件两侧进行焊接,以及焊接三维驱动装置,根据不同零件的位置进行调整聚焦焊接,从而提高焊接加工的集成度,避免传统多台焊接设备独立焊接单一部位,有效地减少占用面积,解决了多焊接设备焊接加工,存在焊接成本高和焊接加工效率低的问题。

云图片

激光焊接工艺

此外,由于热焊接机转料工艺存在安全性低和加工效率低的问题,对企业的生产也形成了阻碍。基于此,嘉信源的用于热压焊接转料的转料机构的专利技术,全程采用转料机械臂进行,可高效替代人工参与,降低了加工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且通过供料机构和转料机构的配合,能够有效地实现自动化加工,提高加工效率。

企知道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嘉信源已取得专利37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通过了ISO9001、ISO14001认证,并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专精特新”企业。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产品应用

凭借在精密模具设计开发、精密金属及塑胶结构件制造等方面的深厚积淀,嘉信源的产品如今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型耳机、智能穿戴、VR/AR、汽车产品、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机器人、精密仪器设备等领域,合作伙伴包括歌尔股份、立讯精密、比亚迪、字节跳动、华为、欣旺达、亚马逊、三星、惠普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公司营业收入也以10%以上的增长速度逐年攀升,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并逐步拓展至海外市场,在精密结构件细分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20%。

科创空间赋能,引领精密结构件新纪元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的迅速崛起,精密结构件的需求也日益精细化、复杂化。在此背景下,嘉信源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合作,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深化产业链协同效应。

企知道科创空间具备了“大数据+大模型”科创服务,可帮助嘉信源在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全面接入AI大模型,不仅能够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智能匹配政策扶持以及科创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资源,还能快速实现海量科创信息的结构分析、调度应用,助力嘉信源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具竞争力的精密结构件解决方案,书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