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达到20%,坚宝电缆以创新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时间:2024-03-29 13:40 来源:互联网

近日,广东坚宝电缆有限公司(简称“坚宝电缆”)正式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坚宝电缆是国内电缆行业内的佼佼者,现有授权专利33件,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6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8件,待审查发明专利5件。得益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管理水平,坚宝电缆研发出多项核心技术,解决了电线电缆行业产业链的诸多痛点。

坚宝电缆已在绿色光伏细分领域深耕了22年,成功突破了传统电力电缆的性能和工艺限制,在绿色光伏产品应用中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于2022年在国内绿色光伏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16%,且在2023年国内绿色光伏细分领域应用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位居行业前列。

 

创新驱动,宝电缆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坚宝电缆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线涵盖了交联型、耐火型、阻燃型等各类电力电缆,以及低烟低卤电缆、光伏发电配套及特种军工、核电电缆等多个领域。

坚宝电缆主导产品“超柔性阻燃低烟环保电缆”,具有出色的耐磨特性,其结构创新采用了柔性抗拉耐磨的TPE材料作为外护套和内护套,确保绝缘导线之间的相对位置固定,避免了电缆移动过程中的扭曲变形,从而保证了电缆长期运行中的电学性能稳定,提升了电缆的稳定性。

坚宝电缆主导产品还采用了抗形变层技术和高抗撕TPE材料层,有效解决了电缆运行中的缓冲材料问题,增强了电缆本体的防护能力,避免了因外界压力导致的电缆断裂现象。在导体生产过程中,公司对铜丝进行了抗氧剂钝化处理,并采用纵包聚酯带等技术,有效减轻了铜丝氧化现象,改善了导体铜丝在生产过程中的变色问题。这些创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产品的性能和质量的同时,也为公司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目前,坚宝电缆主导产品已广泛地应用于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各个配套行业,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核集团、中能集团、中车集团、中铁建设、中通服建设、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的合格优质供应商,其中更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合作更是行业范例。坚宝电缆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广泛应用于电网、航空航天、舰船车载、地铁、石油化工、道路建设、电信网通、新能源、智能装备、核电建设、民参军等各个领域,深受客户欢迎与信赖。

近三年来,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在海南、广西、贵州、云南、山东、江西等地设立了分公司,拥有200多家签约经销商分布在全国各地。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坚宝电缆在市场经营方面的成功和实力。

在制造方面,坚宝电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增城经济开发区的综合基地,占地面积320亩,厂房建筑面积186000m²,由广州增城坚宝、河源江东新区坚宝、广州增城(新能源)三大研发生产基地组成;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特种电缆生产线320台(套)、辅助设备160台(套),检测仪器设备140台(套)。2023年公司员工372人,研发人员89人,研发人员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23.92%。坚宝依托雄厚的资金及技术人才优势,实施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准管理。

坚宝电缆始终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理念,与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测控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惠州市城市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与国内各大型建筑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持续提升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2013年,坚宝电缆成立内部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拥有了齐全的研发检测和生产设备,现有工程试验用房1200m²,其中包括实验室、检测中心等,建立了全面的研发组织管理体系,为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保障。

经过多年的发展,坚宝电缆已经荣获“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连续两次认定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广东省高阻燃低烟环保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多项资质和荣誉,其综合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1711417610753.jpg

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技术创新实力再上新台阶

此次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是坚宝电缆迈向更高层次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步。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坚宝电缆将有效提升企业研发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从而更便捷、更低成本地找技术、找专家、找资金、找客户、找供应商。同时,坚宝电缆将依托科创空间的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电缆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