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鸿亿:企知道科创空间赋能,引领导热材料行业数智化转型

时间:2024-04-08 14:07 来源:互联网

东莞市鸿亿导热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鸿亿”)是一家专注于新型导热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石墨散热膜、LCD散热膜、石墨烯导热片等新型导热材料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通讯工业、医疗设备等领域,客户涵盖LG、三星、京东方、闻泰、华勤、天珑、以诺等知名厂商。

云图片

随着5G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的轻薄化和智能化,消费用户对于设备的综合体验要求越来越高,良好的导热性和散热性也是其中之一。近日, 鸿亿又与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知道”)达成深度合作,签约进驻企知道科创空间,积极加快导热材料细分领域研发创新的进程。

深耕导热新材料,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鸿亿成立于2014年,是华南地区首家生产人工合成石墨烯膜和多层石墨烯膜的企业。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在东莞企石镇形成了5000多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石墨散热膜年产量接近200万平方米。

云图片

为提高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鸿亿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公司累计获得了国内专利107件,商标4个,拥有资质证书11个,制定了4项企业先进技术标准,并获得了15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2022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成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云图片

石墨膜材料

多年来,鸿亿的研发团队致力于“双层石墨烯、超高导热技术、超薄均热板技术”等开展创新研究,为导热材料领域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解决了现有5G智能手机因高度集成化致使机身热量大幅度增加和LED基板使用寿命衰减快等行业痛点。其散热技术指标高于同行业产品的10%—20%,属于国内领先水平,获得了三星、华为、小米等世界500强客户的青睐。

云图片

石墨膜模切成品

智能手机行业是导热材料的重要应用领域。针对手机市场,鸿亿在石墨管方面的重金研发投入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创造了石墨管替代传统VC热管的方案,不仅能大幅提高导热和散热性能,还有效降低了手机的生产成本,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

云图片

纳米晶模切成品

基于产品的优良性能和可靠性,鸿亿在手机中框主板高功率散热石墨管及LCM液晶模组主板复合散热石墨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比达25%,同时也成为央视《品牌中国》栏目重点推荐的品牌。

科创空间赋能,助力导热材料行业数智化转型

科创空间是企知道推出的创新要素运营和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从技术情报、知识产权、产学研对接等要素匹配和管理方面,多维度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助力,提升科创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

此次合作,在研发创新前、中、后全过程中鸿亿将接入科创大数据AI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创新效率,降低不必要的损耗与成本。

在导热材料研发、散热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如何快速精准地获取有价值的技术情报至关重要。科创空间汇集了全球4.8亿期刊论文、1.8亿专利与900多万技术成果等海量数据,可通过AI大模型智能分析匹配,为 鸿亿实时推送定制化的行业动态、前沿技术、研发趋势等情报信息,为创新决策提供参考,找准研发方向。

在和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时,如何有效地协调研发进程是很多企业的痛点。科创空间提供的研发项目管理功能,不仅可以实时查看研发进度,还能帮助企业实现内外部协同。通过灵活的权限管理配置,同时确保信息安全与过程高效,让鸿亿的校企合作更顺畅,成果转化链路更短。

企知道科创空间“大数据+大模型”的赋能下,鸿亿将加快科创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导热材料行业的数智化转型。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