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智能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为自主创新增加数智化动力

时间:2024-04-08 14:11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东莞市冰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冰点智能”)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签约入驻。作为一家集计算机和服务器散热系统、水冷散热器、风冷散热器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冰点智能近年来凭借自主创新能力及优秀的产品品质,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主营产品服务器水冷散热器,在国内DIY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15%,竞争优势显著。

云图片

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六年耕耘,市占率快速

冰点智能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深耕散热系统、散热器市场,经营范围包括研发、销售、生产智能设备及软件产品、计算机及服务器散热系统、水冷散热器、风冷散热器、风扇、水泵,以及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产品生产销售服务,拥有完整的质量体系、进料检验流程和可靠的成品检验测试机制。

自成立以来,冰点智能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优化生产制造系统、调整生产方式、改进生产工艺,结合自动化设备和辅助自动化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线的柔性和效率。同时,公司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成员皆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具备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客户共同设计能力、运行可行性的评估能力和基于材料、3D、模具设计布局的问题分析和有效的建议能力,使公司的生产工艺水平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云图片

公司产品

得益于在研发创新上的投入与深耕,冰点智能自主研发的具有特色功能的水冷散热器,相比传统的风冷散热器散热能力更强,更具兼容性,可适用于Intel和AMD平台的许多插槽接口,包括FM1、LGA2066等,具备静音效果更好、散热更快且能将温度保持得更稳定等优异特性。截至目前,公司已掌握水冷散热器的特色技术及其制造工艺,申请专利超25件,另获得美国发明专利1项。

历经六年的耕耘沉淀,冰点智能在2023年的销售收入超过11000万元,与利民、鑫谷、迎新、ANTEC、几何未来等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先后通过GB/T19001、ISO9001等管理体系资质认证,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荣誉,主营的服务器水冷散热器还属于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中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国内DIY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15%。

科创助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众所周知,通用设备行业是制造业的基础性行业,其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率,因此需要以创新为动力,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进创新升级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冰点智能选择同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合作关系,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手段,提升服务型制造水平,提升国产替代率。

企知道科创空间,汇集全球4.8亿期刊论文、1.8亿专利、900万技术成果等数据,通过数智化科创大数据服务,帮助冰点智能快速了解行业的前沿技术,辅助创新决策,高效链接科创资源,助力企业减少无效研发,实现降本增效,并通过产学研融合通道,加速企业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助推通用设备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