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育六载 2024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韶关市曲江区余靖小学

时间:2024-04-16 15:36 来源:互联网

爱育六载,守护未来。4月15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以“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在韶关市曲江区余靖小学顺利举办。在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共青团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韶关市曲江区教育局、韶关市曲江区民政局等多部门的联合参与和支持下,韶关市曲江区余靖小学的孩子们参与了这一意义非凡的“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自2019年以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举办六年之久。这六年间,活动以影响超千万人次为目标,用关爱推进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树立儿童出行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交通安全”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凝心聚力 共铸平安美好校园

儿童交通安全一直是韶关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此次在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共青团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韶关市曲江区教育局、韶关市曲江区民政局等多部门,与韶关市曲江区善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韶关市曲江区志愿者协会、英德市亮石志愿者协会等多个机构的联合举办下,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不仅培育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是向社会呼吁,提醒社会关注、重视儿童的交通安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学习和成长的环境。活动中,在场的各级领导也对此次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韶关市曲江区余靖小学副书记袁艺致辞时表示:“本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对我校师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提升机会。活动将实用又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方案带到我校,用体验式教育浸润童心,在寓教于乐中为学生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全新的教育方式拓宽了我们的视野,革新了我们的理念,更为我校创办特色平安校园提供了新契机。”

共青团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副书记王子文致辞时也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宇通、壹基金和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共筑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坚实屏障。同时也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于校园安全和青少年成长计划,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寓教于乐 沉浸式教学深入童心

本次公益行,通过游戏体验与交通安全主题授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相结合,每一个环节都是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孩子们在各环节积极表现,而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操,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动作也都跟儿童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孩子们在各环节积极表现,在欢乐中学习,在游戏中增长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在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参与绘画比赛等互动形式,一边学习、一边巩固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如安全带的使用方法和安全头盔接力赛等游戏环节,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更好地掌握、理解了交通安全规则。

image.png

“让公益行成为孩子们成长中的一场持续性助力”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活动后,宇通还为学校留下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以及交通安全动画视频等教学资料,供老师们后续继续为孩子们提供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让有趣、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的一部分。

image.png

爱育六载 谱写儿童成长新篇章

爱育六载,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从国内到海外,从城市到乡村,一路以绵绵关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未来也将继续探索前行,向更多儿童群体启迪科普、传播关爱,同时扩充更多“合作伙伴”,凝聚社会合力,共同推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为守护中国儿童平安出行、健康成长出力。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